学校武装部铸剑中队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蔡奇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文时间:2020-09-30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蔡奇到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调查研究。他强调,北京建筑大学是培养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的摇篮,办学直接关系首都规划建设。学校武装部组织开展学习蔡奇书记调研我校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大学生学习贯彻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心怀爱国奉献家国情怀,服务首都城乡建设。本次活动主题为“奋进报国 逐梦新征程”,包括“讲话学习”“又见建大:退伍返校教育”“十一假期校园健步走”“老兵说:考研+就业”“光影+寄语:规划未来”“军理课中讲落实”等,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

9月22日晚,学校武装部组织铸剑中队师生学习蔡奇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作为系列活动的开篇。会上,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嫣然传达了蔡奇书记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当中,传承和弘扬北建大百年爱国奉献精神,努力成为首都规划建设中优秀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在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奋勇前进。

铸剑中队指导教师、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嫣然表示:“蔡奇书记来我校调研,是对我校的高度认可,我作为北建大的教师深感自豪。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新时代‘铸魂育人’工作,在征兵工作宣传、军事理论课、退役大学生士兵管理等方面,着力提升国防育人实效,为首都规划建设输送更多优秀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在学校的高速发展当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铸剑中队队长、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电信学院电气172班王荣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不仅是新时代的追梦人,还将是这一伟大时代的圆梦人。圆梦的路途固然千难万险,但这更能体现青年人的担当。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我将走上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服务于美丽首都建设;以点滴细节传承百年建大精神;以不懈奋斗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铸剑中队副队长、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电信学院电气172班胡肖飞表示:“在北建大的三年学习生活时间里,我深深地感受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作为一名北建大学子,我更应胸怀责任、肩挑重担,时刻牢记‘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打磨自身的专业技能,为母校再创辉煌和首都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铸剑中队副队长、机电学院城轨172班卢春磊表示:“我从刚入学的懵懂迷茫,到在学校的培养和优良的校风影响下,逐渐明白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影响下,我始终牢记自己进入学校求学时的初心,把自己的人生目标融入到首都的建设中,把自己的小理想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大目标中,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争取为北京城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机电学院城轨182班蔡进元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我要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更加主动融入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去,传承百年建大精神,在这瑰丽的千亩学校里做好自身建设,弘扬北建大‘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

机电学院城轨181班邰旺表示:“通过认真学习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对我的学习有了一个具体的明确指示,加强创新,落实指示,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把自己的个人规划,积极融入学校的下一步建设当中。”

机电学院机电181班汪安康表示:“我作为北建大的一份子,不光是努力做到学习好,更要做到体智德美劳全面发展,在日常生活中做个‘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的三好学生,不负习主席对当代大学生的期待——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我会积极响应蔡书记号召,主动服务首都规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