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建大退役大学生士兵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文时间:2020-11-01

1026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武装部第一时间组织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学习公报原文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铸剑中队副队长、电信学院172班胡肖飞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规划新蓝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退役士兵,我对这一宏伟蓝图充满期待并信心十足。我们要凝心聚力,瞄准目标,接续奋斗,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铸剑中队副队长、城轨182班蔡进元表示:“现在我国社会发展面对着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国举全国之力,聚全民之心,有效地遏制疫情蔓延,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我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开启新征程,完成新目标。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伍大学生士兵,我感到动力十足,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对美好的未来满怀期待!”

铸剑中队团支部干事、电气192班杨宁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我对祖国过去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绘制的蓝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曾有幸走在祖国国防的最前沿,见证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军队焕发出的强大力量。这让我坚定了拥护核心,矢志自强的决心。让我们共同奋进,不负韶华,在未来为祖国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