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兵器知识竞赛暨第十四届国防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8-27

       由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施家韡、李文皓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第四届兵器知识竞赛暨第十四届国防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二名,此项赛事由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办。


  


  参加本次比赛的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共计35支队伍、117位选手。选手中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我校学生代表队在经过前期准备、模拟训练、网上初赛后,顺利进入十六强。5月13日,十六支队伍在清华大学进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校武装部高度重视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国防教育活动。通过参加这次比赛,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现代战争的基本常识,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防知识,提升了学生的军事技能,对于我校国防育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