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13年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5-05-1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116号)精神,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国防意识。市教委定于20139月至12月举办2013年国防教育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委托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活动范围
  此次竞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等职业学校)、高校组四个组别。各中小学、各高校(含民办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参加,其中,小学为四年级以上在校生。
  二、时间及方式
  竞赛时间:201392112:00112112:00,过时网站自动关闭。
  参赛选手登陆网站<http://timeichu.ichzh.com/guofang/>相应栏目(或直接进入答题界面http://guofang2013.ichzh.com/),按要求阅读并学习有关知识,进行网上答题。具体活动要求,请参阅活动网站答题指南。
  三、评奖办法
  此次竞赛设个人单项奖、集体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
  (一)个人单项奖:按照5%10%15%的比例评选一、二、三等奖。
  (二)集体优胜奖:根据各学校参赛学生比例和答题及格率,确定每组前三名获得集体优胜奖。
  (三)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学校参赛学生比例和答题及格率两项指标确定获奖单位。
  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于网站公布; 201312月中下旬举办颁奖大会暨总结表彰会。
  四、组织实施
  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搭建国防知识的平台,是新时期国防教育的一种新的尝试和教育手段。各区县、各高校要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活动的宣传,并积极引导、组织动员学校、学生广泛参与,做好相关的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网络技术支持:北京教育网络与信息中心
  李老师:82364980        刘凤娇:13661211606
  竞赛咨询: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
  肖  娜:627927851381056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