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退伍老兵主题建设活动,积极打造校园学子新榜样

发文时间:2015-05-11
 
我校开展退伍老兵主题建设活动,积极打造校园学子新榜样
      绿色军营锤炼军人本色,青青校园点缀军人风采。随着高校征兵工作的不断开展,退伍老兵已经成为学校中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在部队中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经历了汗与泪的洗礼,普遍具有良好的素质和更为成熟的思想,返校后在各自的学习生活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为响应学校人人成长、各个成才的教育目标,结合学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开展,积极在学生中培育骨干,充分发挥退伍学生在同学中的积极引领作用,武装部从退伍学生实际出发,号召退伍学生退伍不褪色,学校如部队,以退伍学生社团“老兵连”为载体,积极开展退伍老兵主题建设活动,积极鼓励退伍学生将在部队的优良品质和良好作风带到校园中来,影响和带领更多同学,勤奋努力,立志成才。
     退伍返校,共话前程。每年我校都有一批学生退伍,为让退伍学生充分感受学校温暖,尽快融入到返校的学习生活中去,学校采取各种会议、座谈等方式,了解退伍学生所需,及时解决退伍学生在生活、学习上的各种问题,鼓励他们返校后依然保持好军人本色,将在部队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带到学习生活中去。
养兵千日,贵在坚持。为保持退伍学生军人素质,老兵连制定出操制度,坚持每周三清晨出操。出操时间、出操内容坚持与部队同步,早上6点半开始,出操内容涵盖跑步、军姿、单兵动作、格斗训练等,在出操过程中,退伍学生口号嘹亮,军姿严整,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军人风采,有内有外。内务是充分展现退伍学生风采的重要内容。为督促退伍学生坚持部队良好内务习惯,武装部牵头在大兴校区开展了退伍老兵宿舍挂牌暨宿舍展示活动,邀请了大兴校区管委会、新宇集团等参加,共挂牌老兵宿舍11间。授牌过程中,老兵们还分别“亮”出了自己的宿舍,接受领导、老师和其他同学的参观。
校园宣传,展示风采。为配合即将到来的征兵季宣传,老兵连开展“军人风采”集中展示活动,通过展板、广播、文章等方式全方位展现退伍老兵风采,他们在部队的事迹,在部队的感悟,对人生的体会将成为征兵宣传最真实的第一手资料,鼓励更多同学携笔从戎,献身国防,推动我校新一年征兵工作有序开展,再创佳绩。
一日为兵,终生为伍。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在这个熔炉里千锤百炼过的老兵们是我校的一笔宝贵财富,也是我校抓好学生工作的一个新突破口,因此,积极开展退伍老兵主题建设活动,将他们打造成为学生中的骨干,树立成为学生中的新榜样,将有力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征兵、学生教育等工作更上新台阶。学校近期还将举办军棋推演、军事定向越野等老兵建设和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将退伍老兵主题建设活动继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