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军旅耀青春】2018级学生军训团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8-26

       为激发2018级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拓展新生视野,9月16日晚7点,2018级学生军训团在大兴校区体育馆组织全体2018级新生听取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韩旭东作《世界大变局,青年有担当》主题报告,他在开篇就告诉学生,“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战争年代,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尽管如此,战争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韩教授通过分析当前世界局势和我国外交环境,让学生充分意识到世界局势的复杂性和紧张性,提醒大家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为提升我国国防实力努力学习。韩教授强调,当前世界面临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突出,中国主张建立和平、稳定、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推进全球治理变革,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韩旭东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史料详实,同学们被韩旭东教授激昂的演讲和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爱国之情所感染,体育馆内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为国家国防建设和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