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军旅耀青春】2018级学生军训团举办拔河比赛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8-26

       为丰富新生军训生活,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勇于拼搏,为集体荣誉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品质,2018级学生军训团于9月13日下午举行了拔河比赛。


  


  本次比赛以连队为单位,每个连队挑选出20位学生上场参赛,比赛采取淘汰赛制,三局两胜。首先是男生连的比赛,比赛还未开始,双方队员即进入“战斗”状态,双手紧握麻绳,双脚用力着地,身体微向后倾——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凝成了一股绳。一声令下,队员们紧握手中的绳子,憋足了劲往后拉,每人都身体后仰,咬紧牙关,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松。在队员一旁的教官挥舞着红旗,为队员助阵,在场的众多指导老师也为队员呐喊助威,场下的同学们更是热情高涨,有节奏地喊着口号。最终三连男生面对劣势没有气馁,凭借强大的实力与惊人的耐心获得了冠军,二连、一连分获二、三名。


  

  


  女生连的比赛也是非常精彩。五连和六连的女生们都毫不示弱,把性格里的坚韧和顽强全部表现了出来。最终五连取得了胜利。


  


  最后是教官们与男生冠军三连学生的较量。场下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最终以三连男生的胜利把比赛推向了最高潮。


  


  拔河,是一种团结,每个人都有着取之不尽的力量等待着去激发;拔河,更是一种人生,每个人都有着异样精彩的人生等待着去成就。本次拔河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增强了学生的品质意志,培养了连队团结拼搏的精神,更凝练了各连队的向心力,相信此次比赛能让18级新生懂得何为集体,何为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也期待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学以致用,为北建大注入一份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