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铸魂】国防大学韩旭东教授为我校军训学生做精彩报告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8-26

       为加强我校国防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爱国主义热情,9月16日晚,国防大学韩旭东教授莅临我校大兴校区,在西操场为全体教官、带队教师和参训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印边界问题的国防讲座。

  

  

  韩旭东教授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数据、幽默的语言对当今中国安全所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做了全面的分析,指出大力提高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意义;并就中国周边的安全局势进行了介绍,特别针对前期洞朗事件的和平解决,对中印等国际军事形势做了具体的解析。他强调,中国是世界和平的稳定力量,只有增强实力,重视国防,才能维护国家稳定与和平。

  在整场讲座中,韩旭东教授以热情的讲解,对我国的国际关系大背景、中印边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精辟的阐述。他希望新生们刻苦学习、积极奉献、报效祖国,为中国的早日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堂生动的国防知识讲座,不仅让我校新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国情,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韩旭东,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大校军衔,先后毕业于装甲兵工程学院、装甲兵指挥学院和国防大学。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理事,中国南亚学会理事,中国“南亚-中亚地区反恐论坛”常务理事,“南方智库”和“一路一带”智库特聘专家。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方学院等院校特聘教授。国家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全军外宣专家、中央电视台军事评论员,中国军视网“军视环球播报”主讲,多次担任电视网络直播主评。主要从事外国军事问题研究,重点研究“美国军事战略”,“俄罗斯军事战略”和“印度军事战略”,涉及的领域有国际军事战略形势、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国家安全及国家安全文化、非传统安全和反恐等。出版、参与编撰和翻译的主要著作20余部,具有代表性的有《美国军事战略》、《俄罗斯军事战略》和《印度军事战略》等,已发表数百万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