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言

发文时间:2010-12-01
 
    没有经历过挫折和失败的人,没有可能做到最好。——题记
    当双脚踏进军训基地的刹那,我便明白高中时代仅存的余温也散去了。而我将迎来的,是抛弃稚嫩,走进成熟。
走进军营
    盘踞在远山上长城的断壁残恒和脚下千百万年风化而成的石砾、沙石,向我们倾诉着基地的沧桑历史:千百批将士的驻守,万千位官兵的呵护,数十届学长们的训练……所有荡涤心灵的记忆于此地聚积,我们被深深地震憾,如此的伟大与苍凉!
    我们的一身绿装与基地的红楼相映衬,鲜明,雅致又饱含激情,在我们的心中激起阵阵涟漪。没有人告诉我应当怎样度过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但在这让人心动的鲜明对比之下,我已经明白,若是没有全身心的投入,我定会抱憾终身!任何人都无权说谁没有能力做好什么事情,我们最终失败,只会是来源于我们自身的怯懦,别说他人没有给我们机会,而是我们自己不去创造机会!因而,当这身迷彩真正属于我的那一刻,我便于心中暗自允诺,我宁愿做烈火余灰也不愿做粉尘飞扬;我宁愿生命的火花在壮丽的火焰中燃烧殆尽,也不愿在腐朽文物中窒息死亡;我宁愿做一颗灿烂流星划过天穹,在千万碎片里散尽光芒,也不愿做一颗行星星意昏茫,人生的价值在于生活而不是活着,我决不要浪费光阴徒延生命,我只要用好我的时间!我绝不能虚度这十六日的磨砺,无论困难多大,都必须去努力做到最好!
营中记事
    我们满怀热情地走入营地的艰苦,整洁的内务中透出我们的细致,笔挺的军姿中洋溢我们的坚毅,整齐的步伐中踏出我们的团结,迅疾的越野中荡出我们的灵敏,长途跋涉的拉练中彰显我们的激扬……一切的一切都展露着我们的决心:无畏、坚强……
    从艰苦的训练到规整的内务、嘹亮的军歌,难忘的中秋,整齐的队列,多彩的晚会,心酸的离别……当日子从指间悄然滑过,分秒凝聚后,我们最终明晓了人生:感动着我们的激情澎湃,感慨着我们的专注投入,感激我们的情谊悠悠,感谢我们的团结互助……因为我们之间的关爱,让我们谱写了最激动人心的华美乐章……
    十六天的训练中,我们不仅强健了体魄,也磨砺了意志,让我们由稚气未脱的孩子走向了满怀抱负的青年,教官们的教诲和指导,同学的关爱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坚强与不屈不挠,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团结互进……军训的日子最终离去,未散的是我们向前的决心。生活艰难,内心却甜美,美得让人心醉,“不抛弃,不放弃”的承诺让我坚强,让我明白了责任与使命,我们只有严谨务实,脚踏实地,才能引领我们走向成功。十六日的拼搏,十六日的不懈,教会了我稳重,坚忍,无惧,这十六日的感悟会让我终身受益!有这十六日的磨砺,在今后的生命旅程中,无论再有什么艰险,我都有信心笑迎人生!
    军训的记忆点滴聚积在心中是乐观的心态,是艰苦的磨砺,是辛酸的别离,是淳美的回忆……我们所经历的就是我们最珍贵的,最悲伤的当是忘记,是苦是甜,是苦是涩,军训的磨砺是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味!
离别军营
    当离去的车缓缓开启,教官在车窗外的告别礼,同学窗内的回礼,让离别的心酸和苦涩于瞬间涌上心头,泪水悄然滑落,咸苦得让人无奈,却无力再把它拭去,只是任由它跌落,融进记忆中留给这次军训的空间。浸湿了我们的心情,也润透了我们对过往的珍惜,当你不可能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让自己遗忘。所以,对我们来说,铭记过往的人和事,也是一种境界!
挥泪别
十六日月随风逝,难舍难分终须离。
师长教诲响耳际,明晓人生多磨砺。
绿装红颜映艳日,难解风情于心际。
酸甜苦涩人生味,青春年少终不悔。
友情关爱心头系,时光消逝难忘记。
泪眼相望口无语,情思千种聚心底。
营中人事永久记,长留真情于此地。
挥泪回望军营景,淡雅映入斜阳里。
    If you doubt yourself, then you stand on shaky ground.
 
  
(电08-3    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