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号召书

发文时间:2010-10-25
 
携笔从戎圆军梦   志在军营写人生
 
亲爱的同学们:
 
你儿时做过身着橄榄绿的梦吗?
你想让自己稚嫩的肩膀变得坚强吗?
携笔从戎,投身军旅会是你无悔的选择!
 
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优化兵员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根据北京市总体安排,今年我校继续在在校学生中开展征集新兵工作。
在校的年龄满18岁至24岁的男大学生,符合有关规定的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均可报名,服役期两年。
 
凡我校在籍学生按规定程序应征入伍后,可享受以下优抚待遇
1、可保留学籍至退出现役后一年内。
2、退出现役后一般应回原专业复学,如确有需要转换专业的,可按照学校《本专科(高职)学生管理规定》办理。
3、退出现役后回原专业复学的学生,学校承认其已修满课程的成绩和学分,对已修课程或修完总学时数五分之四课程,因入伍而未参加课程考试的,任课教师可参考其平时学习情况给出其该课程的成绩,并给予相应的学分。
4、退出现役复学时,原所学专业因调整等原因停办的,经学校批准可在相近专业复学,已修课程的成绩和学分予以承认。经学校批准转换专业的,原所修课程的成绩和学分根据专业情况予以认定。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延长学习时间。
5、入伍后,已交的当年学费和住宿费由学校全额返还。
6、退出现役后复学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者,可申请适当减免学费,从优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
7、服现役期间因公伤残的,有学习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者,复学后免交学费,并由学校酌情给予生活困难补助。
8、退出现役复学后,原本科学生报考研究生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原高职学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或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的,退出现役后回原就读学院复学,可免试转入同专业或相近专业本科学习。
9、入伍后,部队在选取士官、直接提升军官,以及复学毕业后接收补充军队干部队伍等方面给予优待。
10、服现役期间(服役期两年)每人每年可享受1.5万元的优抚金;退出现役回学校复学时给予一次性助学金1万元。
11、入伍服役期间,其家属享受军属待遇。根据五部文件规定,其入学前户口所在地人民政府按义务兵家属优待规定给予优待。
12、服役期满退出现役时不愿复学而希望就业的,根据文件规定,由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的退伍军人安置机构负责接收,并按照城镇退役士兵的有关政策规定,做好安置工作。参战或者因公伤残的,由部队评定残废等级,发给革命伤残军人证,退出现役后,丧失自立能力不能复学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妥善安置。
13、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本科专业学生复学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
14、在新兵检疫复查期间退回或因身体原因不宜继续在部队服役中途退役的,由原就读学校安排复学(服现役期间受除名、开除军籍处分或被劳动教养、判刑的,不予复学,部队保卫部门负责通报其就读学校,由入学前户口所在地人民政府按照民政部、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义务兵提前退出现役的暂行规定》(民[1988]安字18号)执行)。
 
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咨询报名!
 
 
 
日常咨询:校 本 部:各学院团总支或校团委        
      大兴校区:各辅导员办公室
                或校区办公室 杨老师  电话:69222537        692413133302
报名时间:1026---113日上午1000
取、交报名表地点:校 本 部:各学院团总支
                  大兴校区:各辅导员办公室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武装部
                                            2010年10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