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锤炼英雄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2017年征兵季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文时间:2017-05-23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还记得谁是最可爱的人吗?

  你们还记得谁是祖国万里山河中最亮丽的那一抹橄榄绿吗?

  这绿色从战火和硝烟中走来,在革命和建设中壮大。这群最可爱的人不仅使中华民族获得了解放和独立,而且保卫着祖国的和平和发展。他们就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年少轻狂,当如何变成钢铁锋芒?选择参军,把青春推上枪膛,展我建大风采,为我中华强盛!请战保卫悍疆,谁都无法阻挡,你们是新一代中国力量!

  投身军营,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每位热血青年报效祖国的大好机遇。参军入伍,更是提高能力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最好捷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军队要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新时期,所有适龄青年要把对祖国最深厚、最神圣的情感,转化为报效国家、保卫国防的实际行动,踊跃投身国防、报名参军,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现代青年!参军尽义务、参军很光荣、参军能成才!青年们,你们就是新一代中国力量!行动起来吧!

 

  根据北京市总体安排,2017年我校在在校学生(含毕业生)中开展征集新兵工作,从即日起已经开始接受报名。具体政策如下:

  一、征兵条件

  男青年: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

  女青年: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

  符合有关规定的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均可报名,服役期两年。

  二、优先选拔使用

  入伍后,大学生优先安排军兵种和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部队在选取士官、直接提升军官,以及复学毕业后接收补充军队干部队伍等方面给予优待。

  三、学业优待

  ①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回原专业就读。

  ②免修军事技能。                 

  ③获得精神文明奖学金。

  ④研究生专项招生。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并将高校在校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⑤考试升学加分。退役三年内报考研究生,在初试总分基础上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可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

  ⑥报考军队院校。

  四、经济补助

  凡经我校武装部批准、从西城区入伍的适龄青年,2年义务兵期间,按标准不低于21.4万元。不计进藏兵增发部分,以及部队伙食费、服装费等,士官另行计算。

  五、就业优待

  ①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

  ②安排工作。士官服役满12年的、服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等情况,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③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可在部队提干。

  六、落户和定向招聘优待

  ①本科以上学历非京籍退役复学后完成学业的在校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②服役期视为工作经历。在公务员考录和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计算工龄,在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服役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③定向招聘。全市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岗位(10%)、事业单位(15%)、国有企业(15%)、非公经济组织(10%),定向考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军营是一所“大学校”,可以开阔你的视野、增长你的才干;军营是一座“大熔炉”,可以磨炼你的意志、锤炼你的性格;军营是一个“大家庭”,可以广交挚友,丰富你的阅历;军营是一个“大舞台”,可以使你尽展才华、建功立业。请你们肩负起历史的重任,扬起时代的风帆,积极投身到国防建设的行列里,为保卫祖国、巩固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青春谱写一首壮丽的钢铁诗篇!

  

  欢迎同学咨询报名!填写学校报名表后去网站报名。

  征兵报名网站:全国征兵网 http://www.gfbzb.gov.cn/

  报名时应征地请选择“北京市市辖区西城区北京建筑大学”

  

  日常咨询:各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学工部(武装部)办公室

  咨询电话:学校武装部 61209210

  报名时间:2017年5月15日--2017年7月1日。

  报名地点:各辅导员办公室(到辅导员处领取报名表)

  

  

  北京建筑大学武装部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