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征兵号召书

发文时间:2019-11-26

  尚武从军凝聚报国情怀,携笔从戎点燃强军梦想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还记得谁是最可爱的人吗?

  你们还记得谁是祖国万里山河中最亮丽的那一抹橄榄绿吗?

  这绿色从战火和硝烟中走来,在革命和建设中壮大。这群最可爱的人不仅使中华民族获得了解放和独立,而且保卫着祖国的和平和发展。他们就是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军营是一所“大学校”,可以开阔你的视野、增长你的才干;军营是一座“大熔炉”,可以磨炼你的意志、锤炼你的性格;军营是一个“大家庭”,可以广交挚友丰富你的阅历;军营是一个“大舞台”,可以让你尽展才华、建功立业。投身军营,励志国防,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讲,除了锻炼自身优良品质外,更有很多国家优惠政策。

  一、征集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征集年龄

  男青年为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本科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

  三、学业优待

  1.退役后允许复学回原专业就读。

  2.免修军事技能训练。                        

  3.获得精神文明奖学金。

  4.研究生专项招生。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5.考试升学加分。退役三年内报考研究生,在初试总分基础上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可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

  6.允许报考军队院校。

  四、经济补助

  凡经我校武装部批准、从西城区入伍的适龄青年,2年义务兵期间,按标准不低于26.6万元。不计进藏兵增发部分,以及部队伙食费、服装费等,士官另行计算。此标准为2018年发放标准,最终发放金额依据上级机关规定。

  五、就业优待

  1.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2.自主就业。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退役现役的,由人民政府扶持自主就业,部队发放一次性退役金,地方人民政府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

  3.安排工作。士官服役满12年的、服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等情况,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4.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可在部队提干。

  六、落户和定向招聘优待

  1.本科以上学历非京籍退役复学后完成学业的在校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2.服役期视为工作经历。在公务员考录和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计算工龄,在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服役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3.定向招聘。全市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岗位、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定向考录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数量共计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的50%。

  

  年少轻狂,如何变成钢铁锋芒?选择参军,把青春推上枪膛,展我建大风采,为我中华强盛!请战保家卫国,谁都无法阻挡,你们是新一代中国力量!

  

  报名方式: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应征地请选择“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建筑大学”)。同时辅导员处填写校内报名表,交至综合楼205。

  报名时间:男兵1月10日---6月15日   女兵6月25日---8月5日

  征兵咨询地点:综合楼 20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