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文单位:武装部 发文时间:2020-09-10

        9月9日上午,学校2020新兵入伍欢送会在西城区武装部怀柔训练基地召开党委常委白莽带队出席并讲话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齐勇,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在校退伍大学生代表,202023名新入伍大学生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白莽代表学校向光荣入伍的23名同学表示祝贺,并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对学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勉励同学们:每一名入伍同学都是学校的靓丽名片,要在部队里讲好建大故事,传承并弘扬百年建大精神。他对入伍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做新时代的优秀士兵,不断充实、提升自己;二是要弘扬爱国奉献的建大精神,在军营中建功立业、不负韶华;三是要充分展现建大学子的奋斗与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梦和强军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最后讲到,学校永远是同学们可以依靠的家园和港湾,期待着同学们得胜归来

会前,白莽同西城区武装部副部长赵锦光就今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他向西城区武装部对学校征兵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役前训练情况、学生思想状态、分配部队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欢送会上,学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嫣然汇报了2020年征兵情况;与会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们对即将入伍的同学们送上祝福;优秀退伍兵代表通过分享自己参军经历为新兵分享经验,加油鼓劲。新入伍同学纷纷发言,表达了光荣入伍的激动心情,并对学校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关怀表示感谢。

欢送会结束后,入伍新兵胸别光荣花、肩配绶带,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特别是在今年严峻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增加人员及经费投入,加强宣传力度,实现征兵宣传动员全覆盖今年我校共有23名大学生士兵(男生)应征入伍,走兵数较去年提升了21%。今年武装部尤其加大了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工作力度,毕业生走兵数占今年走兵总人数的22%。

经管学院城161班薛惠鸿表示:“在本次疫情训练期间,我们经历了规律的生活作息、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思想教育课程等,这些经历都让我更加确自己的选择是无悔的,自己的人生必定是精彩的!在部队我必将不忘学校、不忘师恩、保家卫国、为校争光、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环能学院暖172班李斐表示:“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中国军人,这几天的役前训练,让我对军人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电视里军人飒爽的身姿并不是一日之功,而是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铸成的,脚上磨出一个个水泡他们忍着,训练完浑身酸痛他们挺着,从来没有对自己放松过。这几天的训练,班长们对我严格要求,让我知道了军队里命令的重要性,也锻炼了我的意志,也让我的作息更加规律。在未来服役的几年时间里,我一定听从党的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刻苦训练,为国防献出一份力!”

土木学院土184李栋才表示:“几天的役前集训,让我变得更加自律起来,做什么事情都会去想一想该不该做、能不能做,什么时候去做。马上就要入伍,即将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我加入了我理想中的兵种,也会开始体验我心中想象的生活,或许不会特别帅气激昂,不会每天与战斗机为伴,但是我不会有过多的失落,每个工作岗位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我会以最高的标准要求我自己,我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我明白,我代表的不仅是我自己,更是我们北京建筑大学的形象。我将全身心的投入,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为学校增添一份光彩。”

电信学院电建191周鑫鸿宇表示:“首先我要感谢学校领导和武装部的老师们对于我们集训生活全方位的关照和帮助,有了这些帮助我们的训练才能如此顺利的展开。七天的役前训练转眼间已经接近尾声,通过这些天的训练生活,让我感受到军营生活的紧张节奏和生活作息,同时也打破此前对军人这一职业的幻想。这次役前训练让我认识到军人这一职业并不只有荧幕上的战舰劈波斩浪,战机翱翔天空,战车驰骋疆场,更多的是这一幕幕英姿飒爽背后付出的汗水和刻苦的训练。集训的结束意味着新兵即将踏上征途,走进未来的岗位,无论我们怀着怎样的梦想迈入军营,我们个体所怀揣的军营梦、青春梦都将与新时代背景下国家的强军梦相结合,也只有这样我们这一批投身国防的青年才能真正实现自身价值和担当精神。请母校放心,请各位老师们放心,在未来两年的军旅生涯中我们一定会抱着是荣誉就争是红旗就扛的精神,在军营中为母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