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入伍新兵欢送会

发文时间:2014-10-15
 
95日上午,我校2014年入伍新兵欢送会在西城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张素芳、学工部部长兼武装部部长黄尚荣、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2014年入伍新兵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尚荣老师主持。
会上,入伍同学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光荣入伍的激动心情和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文法学院社101班田仕强是今年的毕业生,为了实现当兵梦想,连续三年报名应征,终于在毕业时实现理想,他说:“我个人当兵梦想的实现与学校的培养和老师帮助分不开;以往的应征经历让我更加珍惜今天的机会,到部队后,我一定好好表现,展现北建大学子的风采”。
各学院副书记分别发言,勉励入伍同学到部队后好好表现,做一名优秀人民子弟兵;鼓励同学入伍不忘携笔,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大学生,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强调学校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期待两年后同学们的光荣回归。
学校党委常委张素芳老师总结发言,她首先祝贺今天23名同学光荣入伍,同时对他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在部队大熔炉里充实提高自己;二是要刻苦训练,提高自己意志品质。三是遵守纪律,严格遵守部队相关制度。最后,张老师勉励入伍同学积极表现,为国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为学校争光。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强军目标引领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年和重点年,部队对兵源质量要求进一步提高,征兵工作程序和步骤也更加严格。根据上级部署,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对今年征兵工作专门作出指示;校学工部、武装部与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创新工作方法,让今年征兵工作出现新气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年征兵工作呈现新特点:“一体化全覆盖”征兵宣传模式,将传统媒体和电子媒体相结合,充分发挥电子媒体传播快、点对点、时间长优势。以班级、宿舍双重交叉方式进行宣传,实现全覆盖。打造“老兵连”征兵骨干群体。充分发挥我校退伍老兵特色,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提升征兵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23名男生光荣参军入伍,95日起新战士们将启程出发,分别到武警128师、65军、武警山西、东海舰队、北空等部队开始光荣的军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