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季】2021年春季征兵号召书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文时间:2020-12-11


尚武从军凝聚报国情怀,携笔从戎点燃强军梦想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经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武装部初步审核,2020年我校有26名同学,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秉持着北建大爱国奉献的精神,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向他们致敬,祝愿他们在部队中再创辉煌!

201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盛大的阅兵式,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国,在这场特殊的防疫阻击战中,一支队伍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始终冲锋在战最前沿,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军营是一所大学校,可以开阔你的视野、增长你的才干;军营是一座大熔炉,可以磨炼你的意志、锤炼你的性格;军营是一个大家庭,可以广交挚友丰富你的阅历;军营是一个大舞台,可以让你尽展才华、建功立业。国家为大学生提供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今年力争扩大毕业生征集人数投身军营,励志国防,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讲,除了锻炼自身优良品质外,更有很多国家优惠政策(下面以2020年北京市征兵宣传手册部分内容为例作介绍)

征集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征集年龄

年满18至22周岁199911日及以后出生本科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4周岁199711日及以后出生。女年满18至22周岁199911日及以后出生

体检标准

1.身高

男生160cm及以上女生158cm及以上

2.体重

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合格。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男生:17.5<=BMI<30,其中17.5<=男生身体条件兵BMI<27;

女生17<=BMI<24

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

3.视力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

4.其他条件

可网上查询最新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四、优待政策

1.学业优待

1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2)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

(3)从我校应征入伍学生退役复学后经申请、审批通过后可获得校级精神文明奖学金。

(4)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专项计划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自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起执行。

(5)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考试条件的,可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6)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学历未完成国家高等学历教育的在校大学生士兵,满足相应条件可以报考军队院校。

2.经济补助

义务兵服役期间,经济优待由家庭优待金、学费补偿代偿、自主就业经济补助、服役津贴和退役金四部分组成。士官另行计算发放标准、最终发放金额依据上级机关规定。

3.就业优待

(1)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2)技能培训、职业培训。退出现役1年内可以选择免费参加一次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

(3)安排工作。士官服役满12年的、服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等情况,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4)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可在部队提干

4.落户和定向招聘优待

北京市优待:根据北京市《关于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工作的意见》等规定,全市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岗位,定向考录退役大学生士兵。考录聘数量总数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的50%。退役大学生士兵可视同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办理招录用手续。本科以上学历非京籍退役复学后完成学业的在校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被本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可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市教委、市征兵办公室等军地职能部门,累计为7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了1.5万余个定向招录(聘)岗位,近6000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政策实现就业,成为北京市基层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年少轻狂,如何变成钢铁锋芒?选择参军,把青春推上枪膛,展我建大风采,为我中华强盛!请战保家卫国,谁都无法阻挡,你们是新一代中国力量!

获取征兵信息方式:

    1.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

    2.首都征兵网:www.bjzbb.com

 3.学校征兵工作站咨询电话61209208

首都征兵资讯        北建大国防






北京建筑大学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