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入伍女兵欢送会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9-19

          9月19午,学校2020年入伍女兵欢送会在大兴校区343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白莽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院、党委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和三名入伍女兵参加会议。武装部部长李长浩主持会议。

白莽代表全校师生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三位入伍女兵:传承百年建大精神,时刻铭记建大人的身份,以母校为荣为傲,为母校增光添彩;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加强体能锻炼,建功立业在军营,展现建大女兵风采;要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履行军人的义务和责任,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入伍女兵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谈了各自入伍的过程和感想,表示一定牢记母校教诲,到部队后发扬坚毅笃行的精神,不辜负学校对自己的培养和期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奉献、为校争光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17名女生报名参军,14名女生上站体检。经过体检、复检、政审等环节,共有3名女生被西城区征兵办批准入伍。学校武装部积极协同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征兵工作。

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超表示:经管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学院微信平台,纸质宣传单、专项宣讲团宣讲等方式,正确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征,安排专人负责征兵工作,做好一对一服务,提升工作温度。用建大紫填充青春底色,谨记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用橄榄绿诠释最美军旅,勇于挑战 ,敢于担当、不懈奋斗,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

环能学院学生辅导员张巧表示:环能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入伍征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征兵相关政策,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武装部要求的工作任务为指导思想。在全院开展强有力的征兵宣传教育活动和个性化指导,广泛动员引导广大同学牢固树立应征入伍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祝贺3名同学即将成为真正的军人。你们青春正好,吐露芳华,你们巾帼不让须眉,志向不逊男儿,愿你们进部队后不忘初心,常望来路,在部队刻苦训练,努力争优,为北建大添光彩,为人生路蓄力量。

环能学院暖171班钟依琳表示:我出生于军人世家,在起床号中苏醒,在熄灯号中入睡,从小向往木兰从军。如今终于可以实现驰骋疆场的愿望,今后我一定听习主席的话,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于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定不会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经管学院社172班张超宇表示:首先我要感谢学校领导和武装部的老师们对于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从小到大心中都埋藏着一颗进入军营的梦想种子,那个时候也未曾想到有一天会实现,现在这个机会来了,激动欣喜之下也深知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我将带着一份灿烂的心情,带着一份真诚的祝福,带着对全新生活的憧憬,做好进入部队生活的心理准备。无论我们怀着怎样的梦想迈入军营,我们个体所怀揣的军营梦、青春梦都将与新时代背景下国家的强军梦相结合,请各位领导们放心,在未来两年的军旅生涯中我一定会认真参与部队的训练,严格要求自己,力争上游,敢于拼搏,在军营中为母校争光添彩!

经管学院社192班古再丽努尔·伊布拉伊木表示:当兵光荣,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肩上更是担负着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我应征入伍,正式成为人民军队中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当兵很光荣!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家人的荣耀,是全镇乡亲们的荣耀!请母校放心,请各位领导们放心,在未来两年的军旅生涯中我们一定会抱着是荣誉就争,是红旗就扛的精神,在军营中为母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