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3年退伍学生欢迎会

发文时间:2014-02-27
 

12 13 ,我校召开 2013 年退伍学生欢迎会。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老师及相关学院总支副书记与 2013 年退伍学生参加了欢迎会。会议由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黄尚荣主持。
??我校2013年退伍学生在部队表现优秀,此次退伍学生共15人,其中有 3 人在部队考上军校, 2 人在部队入党, 3 人担任了班长职务, 12 人获得优秀士兵称号。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首先代表学校向光荣退役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同学们过去两年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此次退役的大学生在部队的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回校后,依旧保持军人的良好作风,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张启鸿副书记说:“学校是同学们共同的家,有什么困难请大家及时提出,学校各相关部门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2013年退伍的学生们分享了入伍的感受和经历。他们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是学校和老师的关心、支持让他们坚定了携笔从戎的决心,最终走进了军营。在部队他们时刻记得自己是北建大学子,要为母校争光,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了从一名普通大学生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在吃苦耐劳中学会了感恩和自我调整,进而力争优秀。他们认为两年的军旅生涯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同时也认识到了学习知识和本领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部队学到的好作风、好传统和好习惯带回校园,更加努力刻苦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家人、回报祖国。
欢迎会上,相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向退伍学生返校表示欢迎并热情寄语,武装部、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详细解答了退伍同学们关于复学手续、转专业、学籍、资助优待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