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北京市国防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和”先进会员单位”

发文单位:武装部 发文时间:2015-04-10
 
近日,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首都60多所高校参加。本次大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8所高校荣获“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殊荣,同时,我校还荣获“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先进会员单位”荣誉称号。
 
2014年,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各部门大力支持下,我校积极开创“大国防”教育格局,国防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创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军训,实现军训模式新突破;以“祖国需要,青春担当”为号召开展征兵工作,征兵人数再创新高;目标导向加强退伍学生教育管理,一名退伍学生入选“最美北京人”宣讲团;积极承办了2014年国防教育协会春季军事定向越野公园赛,并取得秋季比赛一等奖;组织学生参加了军旗推演、学生论文评比、国防知识竞赛等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2014年,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共获得市级以上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国防教育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5年,我校将继续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开展国家意识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和国家使命教育,推进国防教育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