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莽同志为退役大学生士兵讲专题党课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文时间:2021-05-11

永远跟党走,青春筑国防。5月11日,党委常委白莽以“光辉历程”为题为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活动在学校征兵工作站举行。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部长齐勇,学工部、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党课学习。活动由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党课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白莽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峥嵘岁月,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久而弥坚,焕发着蓬勃生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白莽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赠书

白莽强调,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专题党课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引领退役大学生士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砥砺勤学,退伍不褪色,持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