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连——马宁

发文时间:2014-10-15
 

从小的我就崇尚爱国英雄主义,我曾经无数次幻想我就是一名被人们所敬仰的英雄。随着渐渐的长大我的思想也逐渐成熟,不再拘泥于电视中所虚构的英雄人物,我意识到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英雄,我们可以是自己的英雄,因为我们做到了我们想做的事。我们也可以是一个家庭的英雄,因为我们可以使家庭幸福美满。我们也可以是我们所接触社会的英雄,因为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促进发展。当然我们也可以是国家的英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服兵役的义务。
 
国之大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努力,怀着一颗报效祖国的心态,我毅然入伍,我也很荣幸我到了西藏。到了西藏我大开眼界,由于我是一个兵,我也体会到了常人无法体会的事情。西藏矿产丰富,且盛产多种珍贵的药材。如:冬虫夏草,藏红花等。就是因为西藏的独特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资源以及其浓厚的文化背景使我知道在西藏当兵注定不轻松。我在西藏昌都军分区特务连服役,我们连队的任务有许多,除了日常的训练站岗执勤卫生后勤管理,还包括对重要目标的保护,对可疑人物的排查,重大节日及敏感时期的治安巡逻维稳处突,参加抗洪抢险及抗震救灾,及帮助当地百姓收割麦子和青稞等。
   
以上的事情看似简单,但每一个任务都是经过许多的磨练才可以完成的。在训练方面,我们连队是一个全训单位,每天的基本训练都要有臂功,腿功,倒功,攀登,捕俘基本功及负重五公里耐力训练。这些都是令人很头疼的事情,因为枯燥乏味,身体每天都处于透支的状态。现在回想起来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挺过来的。那种日子让我想起了《铁窗泪》。但也正是那个艰苦的时期让我体会到了一种新的情谊:战友情。在你困难的时候有人给你当扶手,在你疑惑的时候有人给你探明方向,在你受欺负的时候有人替你挨打,你们一起训练,一起受罚,一起承担责任,一起共同想过家。
   
卫生方面部队中要求非常的严格,我们的宿舍是很老旧的,在下雨的时候会漏水,冬天的时候会透风。在这种极其恶劣的环境中我们的卫生标准也丝毫没有降低。但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在新兵的时候,我们在老兵和班长都在熟睡的时候五点起来打扫卫生。我们不敢惊动老兵与班长,因为如果那样我们会死的很惨。每天早上给班长和老兵们打水洗脸,而我们却将近一周才洗一次脸。洗漱后,老兵开始检查卫生,整体的整齐化一是根本,每个死角都会检查,包括房间中每一位置的每一灰尘。在当时我很不解这么做是为什么,后来我知道这就是纪律。
   
在部队中的种种历练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在各种训练,执勤等任务中我都积极表现。为此在第一年的一次维稳处突中我因表现突出,得到了领导的肯定。被表彰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正是这次的表彰给了我无限动力,让我在未来一年的时间中有了更加坚定的勇气。在年终评功评奖时被连队推举为预备党员,从一定意义上说我觉得我的人生得到了升华。在第二年我依然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在同年七月份在昌都地区的芒康与左贡县之间发生了地震。在分区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之下迅速成立应急分队,我也积极加入到了其中。并在之后又荣立了我的第二个三等功。
  
在部队的事情有很多。这两年的经历足以让我叙述几天几夜的。我也只是列举了其中的很平常的经历,现在我已经退伍回家四个月了,我又回到了一名学生的身份。在部队中要完成由一名普通的地方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而现在我又需要完成由一名军人到一名学生的转变。这对我来说又是一个需要自己努力的过程。到学校一个多月了我还没有完全适应学生的生活,现在的我正在处于一个转变的低谷时期,因为有太多的不适应,做任何事都没有头绪,但是我坚信这一切很快都会过去的,我在努力的从学校中找回自己,在以后我会将在部队体会到的新的感悟和优良传统发扬到学校中,将部队与学校相融合,创造一个适合我自己的环境。
 
在部队中常说“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现在不缺氧了,但我仍然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终将永不言败,发扬着我们不灭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