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国防 奋进新征程】2022级新生军训团举办中秋歌咏活动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文时间:2022-09-11



910日,2022级新生军训团举办歌咏活动,共同庆祝中秋佳节。校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军训团团长、参谋长,军训团全体老师参加活动。



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齐勇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希望同学们心系家国,热心国防,继承革命传统,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抱负的北建大人,以昂扬的拼搏精神和饱满的奋斗激情迎接未来挑战。

与会领导为参训学生、教官代表发放月饼,送上节日祝福。



歌咏活动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进行。首先进行拉歌比赛,各连队同学歌声嘹亮,气势澎湃,一首军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军歌回望一段辉煌历史。激昂的歌声此起彼伏,展示同学们青春风采,激发爱国热情。



其次进行军歌汇演。参训同学身着统一迷彩服,队列整齐,站姿挺拔,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演绎了一首首充满力量且饱含深情的军歌。《严守纪律歌》、《人民武警英雄的兵》铿锵有力、热血沸腾,描绘出军队战士士气磅礴、战意凛然的伟大画卷。《当那一天来临》、《假如战争今天爆发》激昂澎湃,响彻云霄,表达出勇担使命的家国情怀。《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势磅礴、荡气回肠,诉说出北建大学子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展示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军训团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嘹亮的歌声、飒爽的军姿充分展现出北建大学子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青春誓言和雄心壮志。



活动期间,参训师生送祝福、唱赞歌、猜灯谜、秀技能、展才华,还穿插抽奖环节。中秋月下的北建大军训营地,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充盈着殷殷的爱国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