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国防 奋进新征程】学校党委书记李军锋看望慰问学生军训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文时间:2022-09-09





98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军锋看望慰问学生军训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同承训教官和参训教师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李维平,党政办、武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军训团团长、参谋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主持会议。



李军锋向为军训工作付出努力和提供保障的军训团教官、相关部门人员和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大学生军训工作对于坚定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树立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意识,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全体军训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军训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作为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环节,周密部署、从严要求、有效推进。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严格做到按纲施训、科学组训、从严治训。一步一动认真教,一招一式细心带,一点一滴严格管,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学校。三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将思想教育融入学生训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营造国防育人良好氛围。四是要筑牢安全屏障,把平安军训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安全、圆满、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军训团团长马鑫,军训团副政委、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分别围绕承训进展、保障情况以及下一步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军训团教导员代表、辅导员陈晨和魏洋洋分别作了发言。







座谈会前,李军锋来到军训现场,实地察看参训学生日常训练,同承训教官和参训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了解学生训练状况、精神状态,并发放了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