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军事理论》课程教学培训

发文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文时间:2023-05-18



为充分发挥军理课国防育人作用,进一步提升国防育人实效,517军事理论》课程教学培训在西城校区教1-314开展培训邀请了国防大学孙旭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张庆春老师进行指导武装部相关干部教师、军事理论课程储备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军事理论课程储备教师杨皓然历史分期、主要内容和典型代表作《孙子兵法》的内容和地位方面讲述了中国古代军事思想专题专家们和授课试讲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专家们从课程背景授课内容肢体动作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并介绍了相关专题课程的示范课程教学内容和经典案例参加培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与会专家还对其他储备教师培养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课程育人作用,提升大学生对征兵及国防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广大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武装部定期举办课程教学培训课程集体备课研讨会在军理课教师工作群内分享课程培训信息经典课程案例不断挖掘校内教师资源进一步完善课程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国防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