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发文时间:2008-10-29
        9月3日上午9时,北京建筑工程学院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八达岭学生军训基地隆重召开。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校长郑文堂、副校长胡昱、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副校长朱光、校长助理谢国斌、党政办公室主任姜军、武装部部长张庆春、教务处处长吴海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春;各二级学院领导;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66240部队唐守明少校、军训基地主任谭延桐等军队领导;以及军训教官、我校1480名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首先由副校长胡昱宣读了新生奖学金获得名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各位领导为今年获得34名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自2008年起,我校开始设立新生特等奖学金和优秀奖学金以鼓励和表彰在高中阶段品学兼优并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的新生;新生代表土木工程087班田宇隆同学代表所有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表达了不畏困苦、坚韧不拔的决心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在校生代表于小欣同学结合自己在学院三年的求学经历号召新生们要规划人生,经营前程;教师代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临安教授的发言热情洋溢,鼓励新生在大学阶段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为自己的绚丽人生添上精彩一笔;最后,朱光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特别是学校为首都建设所做出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求各位新生建立自信、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为今后在祖国建设事业的各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好准备。
        随后,学校武装部长张庆春同志宣布了军训团主要领导成员名单。郑文堂校长为军训团授旗后,军训团团长唐守明少校宣布了开训命令,军训团教官代表刘连成表示各位教官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最饱满的热情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
        大会最后进行军事科目表演,教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过硬的军事作风征服了各位在座的同学,同学们以最为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教官的崇敬之情。
        通过这次的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大学生活以及军训在他们生命历程中的重要意义,并且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也充满了信心。经过此次的军训,同学一定会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武装部)